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从今年9月开始,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其他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开拓进取,激发勇气、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推动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是坚定人民至上的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加强理论学习,加强与实践相结合,坚定信仰信念、深厚人民情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二是涵养实干担当的坚韧品格。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本质是实践,进入新发展阶段,只有通过实干担当才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坚持干字当头、苦干实干,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各个主战场勇挑重担,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任务。针对工作越来越专业化、精细化的特点,要加强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的学习锻炼,补上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在实践历练中炼就干事创业的铁肩膀和真本领。

三是永葆踔厉奋发的奋斗姿态。回望百年光辉历程,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人经历风雨,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奋斗奇迹,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时代壮举,无数默默奉献的奋斗者用自己的担当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时代新征程路上,我们要做敢于斗争、斗争到底的实干家,以永不懈怠的开拓进取精神,激发勇气、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永葆踔厉奋发、行之不辍的姿态,推动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湖北省潜江市周矶街道   刘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0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5302.html

(0)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