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开局“排头兵”助力发展“新高地”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 孙媛丽

群众利益无小事,枝叶关情践初心。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在全区开展“转作风、提效能、办实事”专项行动。广大党员干部应以“转作风、提效能、办实事”作为着力点,把脉问诊“急难愁盼”,全力改变干部作风,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增进民生福祉,争做服务人民群众的“有心人、暖心人、贴心人”,更好地担负起服务群众、推进发展的责任。以优良作风保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责任担当为文登区发展注入汨汨源头活水,以“奔腾如虎跃”之势做好开局“排头兵”,助力发展“新高地”。

“转作风”转的是“态度”,变的是“风气”。人民满意是我们工作的基本点,心怀人民,慎思笃行。党员干部需常含慎独之心,有谦虚谨慎、虚怀若谷的胸襟。面对基层繁难复杂,能做到处变不惊、安之若素的“空怀”心态。立足本职工作,把群众放在首位,不计较个人得失,沉下心来在基层。认真学习优秀党员干部“及时当勉励”的为民之心,弘扬“说干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努力汲取前辈先烈“不坠青云”的浩然正气,培育“俭以养德、廉以立身、严于律己”的思想作风,时刻缅怀“不畏人知畏己知”的敬畏之心,落实“廉洁自律、两袖清风、一心为公”的生活作风。

“提效能”提的是“水平”,促的是“革新”。为民办事没有“休止符”,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党员干部定目标要“跳起来摘桃子”,干工作要跑起来当标杆。需保持“人入虎年鼓虎劲”的精神状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自身为民服务水平。对难点问题能够把准问题脉络,查出问题症结,做到对症下药、靶向发力。对重点项目能够明确线路图,把握时间节点,跟踪问责问效。面对群众所需能够列出“问题清单”,做好工作的“复盘”“清盘”。自觉培育创新意识和变革思维,能够站在全局想问题,做到想得深,看得透,做积极推进工作的“精致主义者”,力争把工作做好、做优、做出彩。

“办实事”办的是“难题”,解的是“民困”。民生问题没有终点,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党员干部需要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办理基层困难题,解决群众烦心事。不能在口头上“言之凿凿”、在行动上“拖泥带水”,不能在形式上“花样翻新”、在责任上“选择逃避”,要将一张张群众反映的难题清单,作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的履职清单。多到基层一线“墩墩苗”“壮壮骨”,能将群众的困心事、烦心事一一列举出来,多办“农家事”,多说“农家话”。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接最烫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多做雪中送炭、排忧解难的事,多用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5
下一篇 2022-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