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品党的伟大精神中的“忠”“民”“干”

福建省邵武市拿口镇人民政府 赵梓馨

近日,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文章强调,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广大党员干部当深刻领会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感悟其中的“忠”“民”“干”背后的力量,从中汲取奋进动力,为党分忧、为民解困、为国奋斗,续写下一个百年辉煌。

以“忠”为明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党员干部最根本、最重要政治品格就是对党忠诚,为党分忧。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之所以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就是因为有一代又一代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共产党员。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指路明灯,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透党史,赓续红色血脉,筑牢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仰,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到对党忠诚,擦亮共产党员最鲜明底色。

以“民”为宗旨,永葆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建党百年,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宗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书写人民色彩的历史。“永远同人民在一起”,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无数共产党人一生的追求与坚守。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广大党员干部当接过为民服务的接力棒,坚持“人民至上”发展理念,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赤诚之心,努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以“干”为纲领,锤炼铁肩担当,不畏艰难险阻。一百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锐意进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14年抗战史、40余年改革开放之路、8年脱贫攻坚事业、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等,都堪称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恢宏的史诗。“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干部当立足新形势新发展新格局,从党的精神谱系汲取奋进力量,向革命前辈看齐,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甩开膀子加油干,撸起袖子大胆干,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于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荣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