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配“三种套餐”为“四史”学习增味

福建省邵武市水北镇人民政府 黄昱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史学习教育中,不仅党史是学习重点,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也是同样也是“必修课”。近期,《求是》杂志接连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和《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记录着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

“能知古始,是谓道纪”“四史”是对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铭记,是激励后辈接续奋斗的昭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四史”为养料,以实干为土壤,厚植自强不息的爱国情感,积极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为新时代续写新的历史荣光。

保质保量完成“基本套餐”,让“四史”原味纯。“学贵有志,学贵有恒”,学“四史”亦是如此。要学懂弄通,就不能囫囵吞枣,关键是要在原文与根本上下苦功夫,字斟句酌、细作推敲“四史”中的字词语句,把原汁原味的内容理解透彻。百年党史历程造就了许多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也涌现了许多不畏牺牲、无畏艰险的革命先辈,我们可以借助革命旧址、党委党校、红色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培训示范点等丰富的红色资源,在“红土地”上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四史”和榜样力量的热潮,坚持将学“四史”作为主业主课,做到常学常新,将知识内涵化于心、践于行。

创新创优打造“活动套餐”,让“四史”趣味足。“四史”绝不是枯燥的内容,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书本上,还得从趣味、新味十足中接收红色力量。要创新“四史”学习“打开方式”,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主线,抓牢抓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贯通,通过实景实境体验红色阵地、创新创优平台载体等方式,丰富“四史”宣讲活动的展现形式,并用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精心配制出活动丰富的“红色套餐”,推出“订单式”学习宣讲服务,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小角度阐释大观点,让广大党员干部自主“点单”,打出“四史”学习“组合拳”,切实提升基层党员教育管理实效,以激活“四史”宣传教育的“一池春水”,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

稳扎稳打抓好“实干套餐”,让“四史”民味浓。行程万里,初心如一。“实干套餐”的配置更需要学用结合,更需要“接地气”,要始终怀揣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将“四史”学习成效转化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工作干劲,苦练实干快干巧干作风。聚焦群众关切和急难愁盼,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民办好办优实事,沉下身、扑下心,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工厂、街头巷尾,与人民群众“面对面”“背靠背”。还要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汲取其中“务实之力”,继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实践活动,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弄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勇毅前行;信念如磐,才能让“四史”力量薪火相传。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更当以百倍努力拼搏奋进、砥砺前行,为“四史”学习增添一道“提神大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