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百年 “少年”仍是那个“少年”

四川省富顺县代寺镇人民政府 龚幸

近日,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在网络上“火”了起来,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回顾建党百年历程,从艰苦卓绝、英勇不屈的抗战到众志成城、砥砺前行的发展,中国共产党始终守住把那颗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并为之付出行动。历经百年沧桑变迁,中国共产党还是那个永葆初心的“少年”,还是那个坚守誓言的“少年”,还是那个奔跑在奋斗路上的“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

百载芳华,“少年”初心不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意思是在成长的道路上,只有清楚明白自己的初心,并坚持追逐自己最初的理念,才能最大程度实现自己的目标。从最初的50多名成员发展到9000多万成员的大党,从饱经内忧外患、国力积贫积弱到如今国泰民安、国力昌盛,经过百载岁月的磨练与洗礼,它不再是风雨飘摇的小船,也不再是辗转流离的弱者,这是他始终坚持为人民谋福祉的结果。为人民谋福祉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口号,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灯火辉煌正是“少年”用践行初心的最佳诠释。百年沧桑,变的只是时间,“少年”仍是当年的“少年”,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少年”不敢停下来,也不愿意停下来,“少年”将会永葆初心,在追梦的道路上做到不停歇,一路向前。

百载岁月,“少年”誓言不变。“有所许诺,纤毫必偿。有所期约,时刻不易”,意指只要是许过的承诺,再小也得兑现,只要是有过约定,时间就不能改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之始对人民群众许下最庄严的誓言,誓言就是承诺,承诺必须践行。从洪涝灾害到山塌地陷再到新冠肺炎疫情,在大灾大难面前,“少年”扛起责任担当,做到冲锋在前,坚持奋斗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承诺,做好了“随时为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用血肉之躯筑起了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一句誓言,“少年”牢记终生,只要还有一口气在,他就要爬起来继续实现,把生命的最后一秒留在实现誓言上是他无悔的决定。“有诺必践”才能不失信于人,才能赢得各方信任,凝聚力量,“少年”“有诺必践”的精神将会使人民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幸福感越来越强。

百载春秋,“少年”奋斗不止。百载岁月转瞬即逝,回首百年芳华,是谁带着中国走上了一条摆脱压迫和奴役、寻求民族独立与民族解放的反抗道路?又是谁带领中国人民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唤醒”了“沉睡”的大国,开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道路?又是谁带着中国人民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向着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发起总攻?是你,是你,还是你。你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当做自己的理想信念,把人民冷暖放在心上,把为人民服务挂在嘴边,昂首挺胸展现“少年”英姿,步履铿锵秀出“少年”风采,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为人民享受更加高品质生活而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百年春秋,“少年”永远奔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上,今后的他也将继续保持“奋斗永远在路上”的精神,不畏艰辛、不惧困苦,在路上奔跑。

百载岁月,没有让曾经的“少年”改变,他还是那个初心不改、誓言不变、奋斗不止的“少年”,相信即便是看遍沧海桑田后,“少年”归来仍是“少年”,不会有一丝丝改变。

(0)
上一篇 2021-03-13
下一篇 2021-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