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椒:“小平台”释放党员教育“大能量”

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委组织部 房家婷

安徽省全椒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小”处着眼、“新”字入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教育载体,活化教育形式,多渠道、全方位促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小喇叭”让党史教育更“声”动。以党员活动室、远教站点等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拓展党史学习宣传形式,动员广大年轻党员干部,通过音频的形式,让党的理论知识传入基层,用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法,发出红色党史学习教育最强音。县人民法院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广播站,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干警走进广播台,让全院干警熟知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了解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和精彩故事。古河镇创办《听党声》系列节目,发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志愿者参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音频的录制,每周一期在村级广播上循环播放,打造“小喇叭”下的党史、党课讲堂。

“新阵地”让红色基因焕发新活力。靶向聚焦新媒体,实现“线上、线下”双重教育,推进党员教育“云”学习,真正实现“让党员受教育”的目的。打造“1+10”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将县委党校作为培养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和理论宣传的主阵地,10个镇分党校建设作为教育培训农村党员干部的分阵地,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党务干部、新任社区副书记岗前培训等班次,每年累计培训2000余人次。打造吴敬梓纪念馆党性教育“云展馆”,利用微信公众号全景导览功能,让党员干部可以通过VR全视角,全天候、零距离地参观网上展馆,目前该馆访问量已超过10000人次。通过学习强国、美好全椒、全椒新闻网等新媒体平台,将党的政策理论内容转化为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小道理、小故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已创作生产各类通俗理论作品10余件。

“90后宣讲团”让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从乡镇干部、青年宣讲能手等群体中,遴选30周岁以下政治立场坚定、宣讲经验丰富、个人事迹突出的人员,打造一支“懂理论、懂群众、会宣讲”的青年宣讲人才队伍,由县委讲师组不定期对其进行理论政策和宣讲技巧培训。首批“90后青年宣讲团”成员共10名,他们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将党的理论、“四史”教育、形势政策、全椒故事、榜样人物等内容讲清楚、讲明白、讲生动。目前,已开展青年诵读经典活动、进校园巡回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30余场次,受众4000人次。

(0)
上一篇 2021-03-25
下一篇 2021-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