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

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人民政府 闫谨

近年来,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党委高度重视机关年轻干部培养教育工作,不断厚植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沃土。干汊河镇党委策划举办“学在干汊河”读书学习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旨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新颖多样的学习方式在年轻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一场如火如荼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小镇展开。

以党史为鉴“强筋骨”,锤炼理想信念有深度。干汊河镇党委十分重视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状况,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峥嵘岁月,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用“活”家门口的红色资源,组织参观“龙潭三杰”之一胡底烈士纪念馆、中共舒城特支特区机关旧址,了解这片故土上的革命岁月,听一段党史故事、重温一遍入党誓词、重走一段长征路、缅怀舍身为国的革命先烈……用亲身体验的方式坚定理想信念,唤醒初心,肩负责任,提振精神迎接新征程上的各种风险挑战。

党员干部“开小灶”,加强队伍建设有温度。干汊河镇党委副书记与年轻干部一起“开小灶”“烹时鲜”,把党史学习、近期主要工作与每个人的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大家围坐在一起,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以党史学习心得为指导,为每个人解决问题出谋划策,用党史学习推动工作实际,在学中悟、在悟中学,热热闹闹带着感情学才有动力,在解决实际问题时切实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以促膝相谈为形式的党史学习“小灶”,大大提升了年轻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也提升了干部之间的“温度”,有效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

利用好基层“大课堂”,提升服务水平有高度。对基层干部而言,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干汊河镇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武装思想,把解决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具体问题的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落脚点,用好辩证思维,解决新形势下的新矛盾,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维护好如鱼水般亲密共存的党群关系,不坐冷板凳,撸起袖子与群众干在一起,深入人心,赢得民心,不照本宣科,在红红火火中奏响“学在干汊河”系列党史学习活动“最强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30
下一篇 2021-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