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陆区持续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档

下陆区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有效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一、安排部署“出快招”。区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重要政治任务,区委常委会第一时间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及时对标对表全会精神,科学编制下陆“十四五”规划,为下陆高质量发展绘就蓝图。同时,下发《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对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突出精准滴灌、靶向培训,研究制定全区干部培训方案和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方案,围绕“六园”建设、治理能力等开展“6+N”专题培训,全方位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二、持续升温“出实招”。下陆区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创新落实,深化学习效果、巩固学习成果,迅速掀起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同时,在“首善下陆”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进行时”专栏,采访各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不同领域,诠释下陆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考和谋划,将采访内容制作成视频及图文信息,不间断推送宣传报道25期,使学习热潮持续升温、不断档。

三、全面宣讲“出新招”。在全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实现机关、企业、社区、乡村全覆盖。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在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作专题宣讲。区“四大家”领导在区委中心组、挂点社区、结对帮扶村等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40余场次。全区共开展党委宣讲团103场次、青年宣讲团304场次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我亲历的抗疫”等百姓宣讲82场次,受众20500余人次。在全区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44家“双千”企业广泛开展宣讲,建立了覆盖街道、社区、企业的全方位宣讲体系,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和融入深学热议全会精神的热潮。特别是,铜都社区今梦艺术团编排快板《美丽蓝图强中华》,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下陆的生动实践进行了艺术化阐述。丰富的宣讲形式变“单向授课”为“互动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潜移默化向基层延伸,实现宣讲全覆盖、无盲区、零距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1739.html

(0)
上一篇 2021-05-29
下一篇 2021-05-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