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心”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

我们国家的老干部,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艰苦奋斗,努力工作,为国家和人民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上强调:“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 认真细致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是对老干部工作者最基本的要求。

一要用真心服务老干部。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地都邀请了许多老党员老干部开展党史宣讲,以亲身经历感染带动了各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用真心服务老干部,就是要牢牢记得这些老同志为国家为社会做的贡献,在思想上尊敬老干部、关心老干部,满怀深情,发自内心地为他们服务,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二要用细心服务老干部。“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老干部工作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在我们党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老干部工作者要做工作中的有心人,密切关注老干部的各项需求,不论大事小事,都能做到想到细处,干到实处。要牢固树立老干部的事无小事的理念,耐心倾听老同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认真对待老同志的每一个意见和建议,用实实在在的服务,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

三要用热心服务老干部。有不少老干部退休之后,在家庭中承担着抚养孙辈的任务,与外界的接触变少,心灵上比较孤独。我们要认真对待每一次走访、每一次慰问,要多与老干部沟通交流,用自己的满腔热情温暖老干部。同时,整合各方力量,尤其是要发动社区的力量,多进行上门走访,多在社区内开展符合老年人身心发展的文化体育活动,既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又在思想上关怀老干部。

当前,我国各项老龄化事业正按照“十四五”规划向更高层次发展,在全社会都在向“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奋起直追之时,老干部工作也要顺应时代、与时俱进。借助这股东风,以老干部需求为导向,全力破解老干部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为老干部多做实事多办好事,为他们安度晚年创造良好的条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云不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761.html

(0)
上一篇 2021-10-01
下一篇 2021-10-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