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成“有为”干部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厚植为民情怀、注重调查研究、砥砺实干作风、坚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张快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做“可为”之事,成“有为”干部,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厚植为民情怀,树牢要干肯干的意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和鞭策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拼搏奋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厚植为民情怀,坚定一心为民、终生为民的初心意志,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要树牢要干肯干的意识,对待工作不敷衍、不塞责、不畏难、不逃避,真正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情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注重调查研究,提升能干会干的水平。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广大党员干部要“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坚持“身入”更要“心至”的调查研究方法,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致力于抽丝剥茧解剖问题,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支持和实践运用;要学会抓住重点,坚持重点突破、统筹兼顾、协调发展,敢于担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到最前沿的阵地,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有序推进,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在干事中提升自我、成就自我。

砥砺实干作风,强化说干就干的担当。“当干部不要当得那么潇洒,要经常临事而惧,这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要经常有睡不着觉,半夜惊醒的情况,当官当得太潇洒,准要出事。”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保安全、促生产摆在工作突出位置,压实工作责任,砥砺实干作风,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脚踏实地为民工作,勤勤恳恳为民办事,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一件件干好、一茬茬做实、一步步推进,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在真抓实干中强化责任担当。

坚持守正创新,实现干成干好的效果。干成事是一种追求、一种效率,是想干事与能干事的综合体现,是检验学史力行成效的“试金石”。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把干成干好作为目标追求,想干而不去干坐而论道不行,能干而干不成没效果也不行,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群众工作;要俯下身子、沉下心来、迈开步子,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
上一篇 2021-06-24
下一篇 2021-06-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