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放矢,行稳行远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得如火如荼,广大党员干部当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有的放矢,落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以实际行动促进主题教育行稳行远。

以深入学习之“钥”打开理论学习之“门”。党的创新理论是凝心聚魂,汇聚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党的原著原文是创新理论的汇集地,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坐下来,学原文、悟原理,不能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割裂开来,而是要找到支撑实际工作的理论源头。马克思主义理论并不是空洞的,而是一般的本质的规律。我们要把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学到家,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调查研究之“桨”徜徉实际问题之“海”。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调查研究并不是在基层蜻蜓点水般的走过场,亦或是划考勤似的“打卡”活动,而是要统筹考虑,重点突破。此次调查研究要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可能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如何及时化解这些困难等都要提前做“预算”。并且在老百姓反映上来的问题中,不能避重就轻,只选择易于解决的困难,忽视其他困难或者难点,而是要多打“大算盘”,统筹考虑,全盘部署。

以检视整改之“灯”点亮前进之途。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直面问题,对出现的问题不能大而化小,小而化了,解决问题不能只挑难易程度,而是要多“红红脸”“出出汗”,听真话,查民情。面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原因,拿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促进问题的根本性解决。

总之,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坚决落实好重点措施,射好“十环”之箭。在理论学习上不怕难,肯吃“硬骨头”,又要深入地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多嗅乡间小路的“泥土的清香”,同时敢于自我审视,严格检视整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最大努力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且要及时总结好的做法,打好解决问题的有效“组合拳”,用力用情描绘主题教育的新篇章。

(张译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yf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862.html

(0)
上一篇 2023-09-21
下一篇 2023-09-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