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善思,力行致远

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应对大变局的有力理论武器,是每位党员干部必须努力学习,深刻感悟的。在马克思主义“学、思、行”的三字方法论指导下,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工作实践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强党性铸忠诚上深化,在严作风守纪律上深化,自觉做良好党风和政治生态的建设者、拥护者。

坚持常“学”常新,树立“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思想自觉,激发“行”的动力。党员干部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底层逻辑、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明白作为党的干部,应该具有什么样的世界观,掌握哪些方法论。只有真正学会、弄懂,才能真正让总书记的嘱托入脑、入心,才能在实践中自觉贯彻党和各级领导对工作的思路、部署和要求。

坚持“学”“思”并举,树立“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思考自觉,增添“行”的活力。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的讲话特别强调了“两个结合”,习总书记的第二个结合,为中牟县招商引资工作指引了新方向。河南是文化大省,中牟县依托于省会的资源和交通等有利条件,具有发展文旅文创产业的巨大潜力。下一步应该从各个角度思考,如何将这种潜力同时代要求、人民需求相结合,思考总结出一条文创文旅发展的“中牟经验”,为中国式现代化在中牟的落实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打造河南文化“新辉煌”展示区。

坚持边“学”边“行”,树立“暗潮已到无人会,只有篙师识水痕”的笃行自觉,迸发“行”的伟力。党员干部既要吃透把准理论精髓,也要学会转化利用,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所学所获投入实践,做到真学真用、活学活用。面对繁重使命任务、各类风险挑战,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创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实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广大党员干部要突出理论指导实践,真抓实干,躬身入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转化为行动指南,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力行致远。

(张译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yf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157.html

(0)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