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治理要想好,党建引领少不了

社区治理是城市治理的重要一环,关系到千家万户,盏盏灯光。如何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地发展的、切实可行的治理之路,一直是基层治理的热点问题,同时也是难点问题。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紧贴群众需求,方可开启社区治理的新里程。

突出抓管理,打造一支坚强有力,干劲十足的党组织队伍。社区要进一步完善党组织架构,形成街道党工委统筹、社区党委管理的运行机制。要摸清社区内党员的数量等底数,以“集结号召”等形式推动党员向社区报到,充实社区的党员队伍,使基层党的组织工作覆盖更加广泛和细致,党组织队伍更加坚强有力。

突出抓细致,绘就一片细化社区治理的新格局。社区内包含的主体多,普遍存在商场、学校、小区、商铺等主体。不同的主体具有不同的特点,不同的特点影响着不同的服务方法。社区治理要继续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并且根据主体不同进行进一步的细化工作。每栋楼宇设立楼长,每个网格设置网格长,尤其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网格内设置“党员先锋岗”,建立“红色物业”,鼓励党员管理网格,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上下协同,快速响应,切实避免混乱无序的管理乱象。

突出抓宣传,挥舞一面昂扬的文明之“旗”。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鼓励老党员和退伍军人在社区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社区内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温暖氛围。同时,在社区内多举办“身边好人好事”等先进事迹的宣传活动,宣传地点的设置应丰富多样,引导广大社区群体向身边榜样学习,汇聚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积极开展“五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让文明之“旗”飘扬在每一位居民的心中。

在新征程上,社区治理要持续以党建为引领,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为居民提供越来越多高质量又精细化的服务,为居民办更多的实事,推动社区治理提质升级。

(张译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yf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290.html

(0)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