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机关党建主动模式 打造服务群众舟桥尖兵

在翘首期盼中,平顶山市又一批青少年学生即将返校复课,为创造安全、洁净、健康的复学环境。5月7日,宝丰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城关镇大寺社区党支部,在为民路小学开展《疫散花开 助力开学复课—阳光志愿联合行动》。

开启机关党建主动模式 打造服务群众舟桥尖兵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从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官方平台获悉,全市高中一、二年级,小学五、六年级将于5月8日返校复学。得知这一消息,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五一”节前,与大寺社区党支部达成共识。在为民路小学开学复课前,集中力量对校园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并捐赠部分消毒防疫物资和办公物品,助力学校开学复课。

当天上午10点,清洁消杀战役正式打响。志愿者们一丝不苟清扫校园落叶、垃圾,喷洒消毒液,用酒精擦拭桌椅板凳。经过协同奋战,截止中午12点,共完区园区清洁和9间教室360余张桌椅板凳的消毒处理。

一提到单位有党员志愿活动,53岁的老党员王国杰总是笑着冲到最前面,他说,“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能为老百姓,少年儿童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感觉很快乐,自己不知不觉变得年轻了。”这也许就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吧!

据宝丰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张俊辉介绍,今年以来,中心党组转变思路,探索机关党的建设新模式,将党员教育课堂,由室内转向室外。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文明创建等活动时间,每季度制定一系列目标,每月至少完成一项服务内容,针对部分特困群体、特殊对象,打破区域限制,精准开展帮扶志愿工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接受群众监督,增进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通过系列活动的扎实开展,单位党员的向心力、凝聚力更强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更足了,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更明显了!

激活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强化机关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构筑党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该单位还以创建“六星”党组织、创建全国优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为目标,与所驻社区开展“手拉手”“结对帮扶”等活动,争第一、比贡献、讲文明、树新风,打通机关党建的“最后一公里”,使党支部真正成为了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撰文:牛宝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bfxsw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35.html

(3)
上一篇 2020-04-22 10:30:27
下一篇 2020-06-01 17:03:5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