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党员干部要严守三条“规矩线”

习总书记在中纪委第十八届五次全会上指出,“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把讲规矩守纪律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无规矩,不成方圆,党员干部必须严守三条“规矩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原则。

坚持理想信念高线,望而知敬畏党员干部要敬畏党纪国法,思想上始终绷紧这根弦,行动上自觉遵守,始终做到依法办事、廉洁从政。要敬畏权力,时刻对权力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脚踏实地为民造福,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敬畏群众,坚持人民群众主体地位,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用实际行动与群众交心、为群众谋福。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观而存戒惧党员干部要以讲纪律守规矩为导向,慎独慎微,保持警惕、警觉、警醒,做到清正廉洁,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算一算腐败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明白什么是得不偿失,不要发生一些不该发生的问题,到时候毁了自己的前程,毁了家庭的幸福。

守住政治纪律底线,俯而原则。党的二十大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作为最根本和第一位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做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忠诚卫士。要注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对党委决策部署执行有力、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保障政令畅通。

(杨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1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147.html

(0)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