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三部曲”抓实主题教育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青春之我在新时代征程中踔厉奋发、击楫逐浪,唱好“深学、敢为、实干”三部曲。

谱好“深学”之曲,为主题教育强基固本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学习本领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第一位本领,同时要善于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养成好学、乐学的自觉,在学习中积极主动探索,做到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汲取理论精髓,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

奏好“敢为”之乐,为主题教育立根铸魂“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多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看清形势、适应趋势,增强担当精神、作为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着力解决怕困难、怕问题、怕矛盾的思想,敢为天下先,用敢于担当作为的态度和行动,力戒坐而论道的“高谈阔论”,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坚守初心信念,强化奉献精神,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唱好“实干”之歌,为主题教育增效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任何目标的实现、事业的成就都不是说出来的,也不是做做样子,而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求真务实、狠下功夫真抓实干,做到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面对人民群众,要放下身段走进群众,扑下身子服务群众,挺直腰板取信群众,把自身价值的实现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落到实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58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