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就要做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我们要时刻做到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

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祖国的每一寸土地都是他们用血汗浇灌的,他们将全部身心都投入到焚烧旧世界的火炉中,点燃了希望之光,驱除了蒙昧黑暗,他们的牺牲,换来了今日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他们是历史上的英雄,是时代的楷模,是中国的“脊梁”。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精神引领,正是有这样宝贵的精神财富,面对敌对势力的阻挠和诋毁,面对自然灾害的汹涌来袭,我们不动摇、不懈怠,用勤劳和智慧、用坚定与执着,写下了令世人惊叹的“中国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要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百年来,我们党在挫折中不断奋起,在苦难中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坚定信念,就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赓续红色血脉,要践行为民宗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自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一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利益和福祉,用青春和生命、鲜血和汗水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崇高情怀。践行宗旨,就要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

赓续红色血脉,要发扬革命精神。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是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密码。当今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要大力弘扬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赤子之心,日月可鉴。青年是国家与民族的希望所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我们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做一个对党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青年干部。有了这样的精神境界,才能够成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筑梦英才,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城关镇干部 张小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588.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