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执着坚守。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引领未来。传承红色基因,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基因体现了共产党的身份自信和使命担当。

从红色基因中传承“斗争精神”。无论是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还是艰苦卓绝的建设时期,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都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党员干部要高举“理想信念”的火炬,尤其是青年干部,要深刻认识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将理想信念这一红色精神注入血液中,让传承红色基因的火炬燃气信念之火。

从红色基因中传承“信念如铁”。百年传承,初心不变。从浙江红船启航,行过危机四伏的草地,翻过人迹罕至的雪山,留下来许多感人至深、令人敬佩的故事。党员干部要点亮“使命担当”的火炬。传承红色基因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党员干部更要扛起“使命担当”,即使面对再艰险的道路,也要点亮“使命担当”的火炬,做好传承红色基因的“火炬手”,砥砺作为,一路凯歌。

从红色基因中传承“无我之境”。新中国成立以来,面对积贫积弱的状况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秉承初心和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党员干部要燃烧“敢于斗争”的火炬,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红色基因绘就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党员干部要学会培养和继承“敢于斗争”的红色精神,以敢于斗争的红色基因燃烧火炬,传好时代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奋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你我手中,那我们便将这一段峥嵘岁月牢牢铭记在心里,将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灌注于干事创业的行动之中,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梦不懈努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果冻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560.html

(0)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