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满分干劲”奔赴党的“二十大”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万众瞩目,殷殷期盼,盛会来临之际,作为身处基层的年轻党员干部,要立足个人岗位,发扬奋斗、奉献、奋勇的精神,不断增强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做好迎接新征程,迈进新使命的充足准备,将满腔热血化作全身气力,以“满分干劲”,冲破层层关卡,奔赴党的“二十大”。

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过好思想行动政治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革命先驱们,为党的建设和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伟大的牺牲和卓越的历史贡献,支撑着他们推动历史巨轮的力量,便是崇高的理想信念,烽烟战火的年代,他们觉醒、流血、抗争,身处和平新时代的我们,也要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这份“初心”。不断在党的历史成就和创新理论中学习汲取精神养分,滋养身心,练就过硬的政治品格,用实际行动强化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中过好政治关卡。

发扬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为民服务政绩关”。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要始终持有“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态度,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精心谋事、潜心干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身处基层的年轻干部面对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不能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迷失本心,不能有应付过关、敷衍了事的思想,要沉下身子,扎根基层,把农民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朋友,把田间地头当成“办公室”,与群众多交流,了解他们的诉求、心声,“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把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当成最大的“业绩”。

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状态,闯好干事创业“担当关”。101年来,我们党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都离不开革命先辈们闯关夺隘攻坚克难的气魄、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担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作为年轻干部要激活我们体内的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立足本职,本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带着“干好工作是本职、干不好工作是失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凭着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的勇气魄力,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拼博奋斗、加速奔跑的饱满精神风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任务中,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答卷,以“满分干劲”奔赴党的“二十大”新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桥头镇周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734.html

(0)
上一篇 2022-10-12
下一篇 2022-10-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