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感悟”浅谈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要锚定目标、把握要求,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提升作风,在工作中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与“实”俱进打好主题教育“收官战”。今天,我想结合近期学习,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围绕主题教育谈三点感悟。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深邃,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指南针”,是我们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是我们行稳致远的“定盘星”,每一次学习总会有新的感悟、新的收获。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与我们以前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摘篇内容一脉相承、息息相关。我们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这一重要思想,完整准确掌握其主要内容,全面把握其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其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活水源流随处满,东风花柳逐时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到习近平著作选读,里面既有传承提炼,也有许多未曾发表的内容,它既有活水,也有源流;既有守正,也有创新,且正好符合读书从厚到薄的方法逻辑。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我们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工作中,我们更要把传承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促发展,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更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次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检视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我们应该持续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注意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当年,习近平同志带头下基层宣讲、调研、接访、办公,带头沉下身到最偏远、最困难的地方,踏遍了闽东的山山水水,才留下了许多动人佳话。新时代,党员干部唯有准确把握实践调研特点规律,运用科学方法,改进工作作风,起而行之、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才能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实践难题,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218.html

(0)
上一篇 2023-12-21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