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责任之光,照担当之路

湖北省委在5月20日召开会议,决定在全省开展党员干部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此专项活动,是党员干部切身了解群众生活状况,改善群众生活难题的重要途径。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的“小事,构成了国家”大事”,我们要站稳人民阵脚,从人民的立场出发,办好点滴小事。

带着初心下基层,心中常怀群众。马克思在《青年在职业时的考虑》中写道“人只有为同时代的人的幸福而工作,自己才能达到完美。”最崇高的职业理想是为了全人类的幸福谋福祉,这也是每一个青年在进行职业选择时应该思考的问题。我们生逢盛世,更应该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带着问题察民情,关注民生冷暖。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工作作风是脱离实际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毛泽东步行700多公里,广泛地接触和访问广大群众、农民和农民运动干部,获得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后写成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黄文秀硕士毕业后到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乐业县担任百坭村第一书记,用近两个月时间遍访全村19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她在砥砺奋斗中,实现了人生的价值,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带着思考解民忧,解决急难愁盼。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人民需求多种多样,只有深入基层一线,到群众中找办法找经验,才能确保工作更有温度、更接地气。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们应当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变被动为宝动,做到人民群众的关切点在哪里,我们工作的发力点就在哪里,通过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畅通"上传下达的渠道,掌握民生"第一手资料",在面对面心贴心的交谈中调动好群众,让民声真正得到传递。

带着温度暖民心,做到将心比心。下基层,察民情,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暖民心是实践活动开展的最高追求,在日常工作中,干部们难免有做的不周到之处,对于群众的建议和批要听得进耳朵、入得了心。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要及时跟进,面对群众的问询要给予主动和及时的进度反馈。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之忧为忧,以人民之乐为乐,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员干部要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中去,将个人价值追求与祖国发展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祖国大地,矢志永远奋斗,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脚真实地行走在中国大地,见证中国社会的人间百态,感悟人生智慧,铭记初心使命,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告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448.html

(0)
上一篇 2022-06-22
下一篇 2022-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