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育才 砥砺前行

2023年3月1日中共中央党校3月1日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的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是指引新时达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是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是党校办学的首要要求。党校在办学治校过程中,首抓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时刻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不断增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也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90年来,中央党校坚守初心为党的事业培养的一大批领导骨干,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为推进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发挥重要作用。新时代新征程的党校工作要坚守党校初心,传承党校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为新时代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和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清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147.html

(0)
上一篇 2023-03-07
下一篇 2023-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