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砥砺前行中锤炼党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委组织部 李慧敏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回眸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走来,经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伟大的共产党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应心怀“国之大者

,为时代新人“打样”,为党的事业“赋能添彩”。

以诚为本,擦亮“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忠诚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首关不过,其余莫论。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品质,是根本政治担当,有“砍头不要紧,只有主义真”的夏明翰,有“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方志敏,无数共产党人为了党的事业牺牲了宝贵的生命,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到骨髓与灵魂之中,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

以律正本,树牢“水清沙自洁,官贤弊自绝”的廉洁底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民族英雄、诗人于谦作风廉洁,为人耿直,从不以权谋私,攀求权贵。有榜样就有追逐的动力,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生活在如此幸福的时代,更要练就“铮铮傲骨”,坚持原则、站稳立场、秉公办事,坚持以“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坦荡胸襟,心存敬畏守底线,驰而不息改作风,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

以干固本,永葆“好风凭借力,助我上青云”的自信底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这一掷地有声的论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事业矢志不渝的坚信、坚守和坚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从“底气”中树牢“自信”,敢去啃“最硬的骨头”,敢去抓“最烫手的山芋”,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时刻豁得出来,以“赶考”的心态,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