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有“三要”

党员干部要守初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践行入党宣言、履行党员义务,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刻在心上。时时刻刻听党指挥,随叫随到、为群众奉献利益。时刻坚持群众立场,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当成亲人,把群众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儿,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苦尽甘来,回头望望来时的路,以继往开来的心态承接新时代的党员使命。

党员干部要抓作风。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要担责、敢担当,坚持作风底线,以顽强的奉献精神和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来鞭策自我,“我要干”多一些,“要我干”少一些;“我来干”多一些,“不关我事”少一些;“我能干好”多一些,“我不行”少一些。要具备狠抓落实的态度,说了就算,定了就干,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挥洒自己的汗水,一件一件接着干,要有攻坚克难的底气,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用“滴水穿石”的韧劲,收获“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

党员干部要恪守廉洁的底线。严于律己,牢记党章党规党纪,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实际行动维护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要每日三省吾身,内查政治信仰是否坚定,外查言行举止是否妥当,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主动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划清生活和党纪界限,不可跨越雷池半步,构建“清明”的干群关系。要增强斗争精神,当发现有侵害群众利益、贪污腐败等违法乱纪现象时,要勇敢站出来批评检举,绝不允许其“逍遥法外”。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为民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诚恳的业务态度,为群众任劳任怨的心,来无愧于自己党员干部的身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新没蜡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906.html

(0)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