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三篇文章”,为主题教育交上“满分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各地要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行动上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好主题教育“学、改、干”三篇文章,为主题教育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写好“学的文章”,凝心铸魂守防线。作为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当中要自觉摒弃走形式、装样子、一知半解、浅尝辄止、学用脱节的问题,要做到沉下心来原原本本学理论,踏踏实实悟原理,以“钉钉子精神”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意志的“加油站”,指导实践的“方向标”,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写好“改的文章”,固化成果建机制。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已经找到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自我革命就体现了我们党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将“改”作为一种信念上的坚守、行动上的自觉。我们也要主动查摆检视问题,自觉围绕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检视分析。同时,也要对问题进行深入解剖,找到顽疾的“病根”,系统全面整改,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就找到了解决“一类问题”的方法。

写好“干的文章”,踔厉奋发践初心。主题教育最终的落脚点要在“干”字上。广大干部要有“衙斋卧听萧萧竹”的为民情怀,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磨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正确对待权力,挺起纪律规矩,守好底线和红线,做到规规矩矩干,既守“初心”,也守“始终”。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在乡村治理的广阔舞台上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表率作用,以首冲精神带着群众干,树好样子、立起标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珍惜、这段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932.html

(0)
上一篇 2023-09-26
下一篇 2023-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