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春节团拜会的“全虎套装”请查收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金乡镇人民政府 薛光浦

1月3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讲话指出,壬寅虎年,我们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的一年,广大党员干部要亮出“敢啃硬骨”的斗争“虎牙”、呼出“引领百兽”的团结“虎气”、发出“生风震山”的拼搏“虎啸”,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虎虎生威的“雄风虎”、生龙活虎的“干劲虎”、气吞万里的“精神虎”。

亮出“敢啃硬骨”的斗争“虎牙”,争做虎虎生威的“雄风虎”。回望百年党史,无数共产党人面对敌人的枪林弹雨,凭借“誓死战斗到底”的强大意志力,以“偏向虎山行”的勇毅,赴汤蹈火、冲锋陷阵,带领人民夺取了一场场战争的伟大胜利。坚不可摧的强大意志力,既是一往无前的信念之“魂”,更是劈波斩浪的力量之“源”,面对前行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只要如猛虎一般无惧无畏、不怕牺牲、勇敢斗争,就定能无往而不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定会异常崎岖坎坷、面临无数险滩逆流,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猛虎下山的士气,上刀山下火海,战风险斗巨浪,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始终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斗争到底。

呼出“引领百兽”的团结“虎气”,争做生龙活虎的“干劲虎”。回望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经千辛而依旧生生不息、历万苦而依旧风华正茂,关键在于共产党人任凭时代变迁和时局变化,始终牢记“幸福必须依靠勤劳双手去创造”的道理,始终坚持用汗水浇灌收获、用辛劳诠释梦想、用实干笃定未来,始终保持斗志昂扬的拼劲、百折不挠的韧劲、生龙活虎的干劲。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共产党人只有团结人民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才能汇聚起“万夫一力、天下无敌”的强大力量。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着眼让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以朝气蓬勃的活力、意气风发的面貌、生龙活虎的干劲,到基层广袤田野去奋力拼搏,到农村田间地头去挥洒汗水,扎扎实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用一点一滴的付出和努力赢得百姓的信赖和掌声。

发出“生风震山”的拼搏“虎啸”,争做气吞万里的“精神虎”。回望百年党史,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孕育出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革命精神谱系,跨越时空成为砥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动力。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复兴征程越是充满风险挑战,就越是要从革命精神谱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只有以“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势和“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的执着,才能不断攻克前进中的“娄山关”和“腊子口”,才能在前方危机四伏、险境重重中,披荆斩棘、所向无敌。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强劲动能,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以坚如磐石的自信、坚韧不拔的毅力,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7
下一篇 2022-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