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冠”“理衣”“量实”阔步新征程

贵州省铜仁市委组织部 卢江飞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高标准严要求,常“照镜子”,戴好“德”的帽子、系好“廉”的领子、用好“实”的尺子,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戴好“德”的帽子。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无论是组织,还是个人,若德行有亏,无异于是“内生软骨瘤”。古人云:“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干部的德不只是高素质的“代名词”,更体现在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方方面面,缺一不可。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坚持以德为先,严于律己,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党内法规等方式,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修剪”自身思想上的“残枝末叶”,加强思想淬炼,不仅要守住道德“底线”,更要当好“道德模范”的“标杆”、排头兵。要时刻把好价值观的“总开关”,常修为政之德,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将高尚的道德品质、高素质的涵养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

系好“廉”的领子。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随着纠治“四风”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吸取教训,“警钟”长鸣,严守纪律规矩,时刻绷紧思想上的“弦”,不越法律“红线”,常思贪欲之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通过定期参加警示教育、党内集中教育、上党课等方式,自觉修党性、修觉悟、修人格、修定力,涵养怀德自重、清廉自守的境界格局,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要破除特权思想,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用好“实”的尺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干部当得好不好,归根结底,还是要看工作实效、看群众满意度。作为党员干部,切不可躺在功劳簿上“啃老本”,甚至是想退居“二线”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要常怀律己之心,积极担当、勇于作为,时刻保持务实心和进取心,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个人奋斗目标,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组织工作、群众急难愁盼,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奉献精神,主动扑下身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多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不做“花拳绣腿”“拍照作秀”“纸上谈兵”的“偶像派”,争当提笔能写、开口能讲、动手能干、遇事能办的“实力派”,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共产党人对党的赤诚忠心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扎实举措。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