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奋斗,做高素质专业化基层公务员

万丈高楼平地起,基层公务员是国家大政方针的一线执行者,人数占比高,人员素质决定了政策执行效果,总书记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

一、正确认识,树立正确观念。一是树立艰苦奋斗意识。基层公务员首先是党的干部,所以首要任务是强化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作风。所以我们在工作之初就要强化担当意识,经常性下基层、接地气,倾听群众心声,真正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二、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本领。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行政素养。必须把执政理论学习放在第一位,把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修养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基础,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在学习的过程中锤炼思想、增强党性,保持自身的政治定力。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面对基层岗位、基层环境、基层挑战,我们要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就要积极学习业务知识,虚心向身边工作能力强和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学习,不断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学用结合,不断增强自身综合能力。

三、清正廉洁严守纪律底线。一是正确对待公与私,加强自律。首先要在思想上划清公与私的界限,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明白公权力姓公,是人民群众所赋予的,绝不能以公谋私、以公肥己,要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永葆守纪如铁的自律定力。二是正确对待外在监督,加强他律。正确认识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要积极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主动接受监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乘胜追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789.html

(0)
上一篇 2023-04-05
下一篇 2023-04-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