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中强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新鲜血液是激活人才蓄水池的关键,选育培养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红砖头”,才能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红旗已指先锋路,成为讲政治的组工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讲政治最根本就是要讲党性。”作为组工干部,在思想政治上要讲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在行动实践上要讲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不滑坡的总基调上,组织工作才得以不断完善,从强调“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到明确干部要“又红又专”,再到指明“中国的稳定,四个现代化的实现,要有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一批又一批的崭新的面庞,在党的面前立下誓言,系好组工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成为讲政治的组工干部。在组织的带领下,将继续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奋斗前行。

铁肩担道义,成为重公道的组工干部。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鲜明特色,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目标,出于公心,坚持公平、公正、公道的原则,组工干部才有底气。在当下,党的组织工作需要的是有底气的年轻组工干部,需要一批人是勇敢公正的新生力量。像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就要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在选人用人方面要把好政治观,杜绝任人唯亲、搞小圈子;党的组织建设工作更是应该发扬重公道的组工人、组工魂,树立正直的价值观,在党建工作中做到问心无愧,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专攻种树已成书,成为业务精的组工干部。成为业务精的组工干部,需要组织和干部双向奔赴。为干部提供各种业务大讲堂,以课教学,加强业务专业知识;为干部组织各类业务大比拼,以赛促学,营造良好氛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精进业务,干部自身的因素同样重要,积极参加组织的业务培训、业务竞赛,用心理解党的理论知识,并深入基层一线实践运用。在这过程中抱着三人行必有我师的谦虚态度,多学习、多请教、多积累、多思考,业务水平将显著提高。

风雨不动安如山,成为作风好的组工干部。从前铅山县令笪继良在石板上画了一棵大白菜,亲题碑文:“为民父母不可不知此味,为吾赤子不可令有此色。”刻成“白菜碑”,立于县衙大堂,当作座右铭。如今,习总书记指出:“治“四风”树新风并举,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作风温床,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好作风好形象创造新伟业。”优良作风源远流长,组工干部要把群众冷暖时刻挂在心上,清白做人,清廉做事,做到依法依规用权,清正廉洁履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铅山县吴泽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534.html

(3)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