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出版发行。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力量源泉。新征程上,组工干部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作出表率,争当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在思想上自我革命。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行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实践,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钥”,去开思想矛盾之“锁”。新征程上,组工干部要自觉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杜绝死板背诵和简单重复具体结论和词句,严禁将其当作一成不变的教条和奥义;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掌握唯物、辩证、历史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熟练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于在行动上自我革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无论是“铁人”王进喜、“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党的好干部”孔繁森,还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大山的女儿”黄文秀、“燃灯校长”张桂梅……一代代优秀共产党员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用光辉的事迹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9600多万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先进榜样。新征程上,组工干部要以先进为先进、以榜样为榜样,主动摒弃骄娇二气,自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行动派”,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勇于在作风上自我革命。作风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成败,关系生死存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意志反腐治党,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奉献服务,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焕然一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新征程上,组工干部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全面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算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悟得出“慎独、慎初、慎微、慎言、慎行”,管得好“父母、爱人、子女、朋友、自己”,始终涵养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以“一块坚硬的钢铁”的姿态对抗“腐蚀”“围猎”“诱惑”,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壮丽的诗篇!

(崔晨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深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677.html

(1)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