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个一”描绘组工干部的“劳动节”

五月,是一首劳动之歌,默默耕耘,生机勃发。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切劳动者,只要肯学肯干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就能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就能在劳动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组工干部也是劳动者之一,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组织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一心一意”对党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政治过硬是对组工干部的“第一要求”。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组工干部必须站稳政治立场,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时刻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在思考问题、发表意见、推动工作的一言一行、一事一物中,把牢政治信仰的“定海神针”。“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是组工干部的座右铭,组工干部要坚持从政治上学、政治上看、政治上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增进政治智慧,在艰苦奋斗中磨砺“忠诚品格”,在攻坚克难中诠释“忠诚之魂”。

“一丝不苟”履职尽责。“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也”。组织工作专业性、程序性、政策性很强,组工干部的“字典”中就不能保存“不了解”“不清楚“不知道”等字样,要在工作实践中学习在先、调查在先、研究在先、实践在先,善读“社会”这本书,乐进“百家门”,善解“百家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摆花架子、不以点盖面、不以偏概全,在“耳闻、目见、足践”的实践中善思明辨、掌握实际、踏实工作,使“点子”“举措”更接地气、更符合实际。要吃透上级精神、保持干字当头,对上级部署的任务、组织推动的工作,一抓到底、干出成效。遇到问题不躲、不绕,做到见微知著、管窥全豹,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勇于在组织工作的焦点、难点问题上寻求突破,确保重点难点工作抓一件成一件。

 “一马当先”争创一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组工干部要保持那么一股敢创一流、不甘落后的拼劲,保持那么一种“敢为人先、干就干最好”的精神面貌,善于对标先进找差距,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基础中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带动工作提质增效,敢于把组工业务拿到全国范围去学去比,树立学先进、比先进、当先进的意识,以奋斗之我奋楫争先,吹响争先创优的“冲锋号”。组工干部要想干出优秀业绩,前提是要立足实际练好“基本功”,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在干一项工作、做一件事时,不拘泥于以往的经验,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多一点“谋事”智慧、“干事”劲头、“成事”魄力,以“赶考”的心态、“冲锋”的姿态、“奋斗”的状态,勇立潮头当先锋,推动工作对标赶超、争先创优。

 “一日三省”谨言慎行“不矜细行,终累大德”。谨言慎行是一种知敬畏不放纵、守规矩不放任、存戒惧不放松的高度自觉。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必须谨言慎行,修炼慎独自守的内功,不为所谓面子所惑,不因说三道四所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闻毁不戚,闻誉不欣,说话做事皆适其宜。组工干部服务着广大党员群众,肩上扛着干部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公道正派,绝不可趋利媚俗、人云亦云,否则就会混淆是非、随波逐流。组工干部要“三省吾身”,在“慎独慎微”中增强砥砺初心使命的自觉,深刻认识小节小利小事中有形象、有人格,做到“不自欺也不欺人”,才能成就自身的人格魅力,发挥表率作用,树立自身过硬、组织信赖、群众钦佩的良好形象。

“一身正气”廉洁为公。“尽小者大,慎微者著”。廉洁自律、作风过硬是推动工作的重要保障,组工干部要心存敬畏戴好规矩底线的“紧箍咒”,驰而不息筑牢激浊扬清的“防火墙”,时刻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挺在前,面对各种“判断”“选择”时,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排除干扰投机,不搞小圈子、不打小算盘,才能像那傲雪绽放的梅花,舒展“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坦荡胸襟。事物的发展变化有一个由小到大、由量变到质变的发展过程,组工干部能否廉洁奉公,关键是管好自己,遇事多想党章是如何规定的,党纪是如何要求的,牢记小枝小节中有群众利益、有干部名节、有组织期待,谨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道理,常踩“刹车”自我“敲打”,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让忠实履职不褪色。

锡林郭勒盟委组织部 齐金良 孟根图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vnapeghory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566.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