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常怀“四香” 滋养“四气”

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肩负着重要使命,要想无愧于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就要常怀“四香”,滋养“四气”,锻造铁肩膀,练就硬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常怀“书卷的墨香”,本领过硬有“底气”。无论是在基层锻炼磨炼,还是在机关办公室成长,年轻干部要牢记,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也不会有止境,无论在什么岗位、处于什么阶段,年轻干部都应该常怀“书卷墨香”。学习能力的强弱、知识储备的多少,不仅影响工作水平的高低,还影响着年轻干部队伍形象的好坏。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更新知识结构,补足“精神之钙”,熔铸“信仰之魂”,锻造过硬本领,服务群众才更有底气。

常怀“泥土的芳香”,融入群众接“地气”。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会沉淀多少真情,年轻干部要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就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到田间地头,走访到百姓家中,坐坐百姓的热炕头,听听群众的心里话,将党的政策说给群众听,将党的关怀播散到群众心中,真正贴近群众、深入群众、服务群众。“身”入群众,把调查研究当作基本功;“情”入群众,用真心实意交到铁朋友;“心”入群众,将解决难题当成磨刀石。

常怀“汗水的醇香”,担当作为聚“人气”。基层工作事务纷繁琐碎,新问题不断涌现,旧矛盾持续重现,这就需要我们要有勇挑重担、百折不挠的耐心,积极担当作为,用汗水浇灌收获,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背上流了多少汗,心里就揣着多少情,就能收获多少群众的信任和认可。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磨炼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勇气,担当作为应是年轻干部的标配。

常怀“茶叶的清香”,廉洁自律守“正气”。“一杯清茶问今古,两袖清风为苍生”,虽然我们不处在高危岗位,但是也有被“围猎”的风险,仍然需要不逾底线、不松防线、不碰红线。一部分人刚开始认为违纪是小节,违法才是大事,一来二去,“一顿饭、一瓶酒、一条烟”也没啥。可是,信念、激情和意志就是这样一点点被磨灭的。年轻干部违法违纪的报道屡见不鲜,我们要时刻警惕。年轻干部身上要有清茶之味,保持自身形象的干净清爽,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既走好工作的“最初一公里”,更走好人生的“每一公里”,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防线。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能够生逢伟大时代、见证伟大复兴、参与伟大梦想的年轻干部,我们将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努力在平凡的岗位擦亮青春底色

(李帅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帅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66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