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把青春融入到基层事业中

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本领,埋头苦干、砥砺奋斗、勇毅前行,把青春融入到基层事业中,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

坚持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是实践的眼睛。拥有过硬的理论知识水平是开展实践的基础,年轻干部要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掌握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多思考多总结,在学懂弄通上下足功夫,从而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书山文海中强化理论知识水平。

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有人说,一艘没有航向的船,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同理,同时有两个或多个方向的船同样难以航行。实践证明,无论是新中国的成立还是改革开放的壮举,亦或是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阶段性胜利,都体现了党的正确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年轻干部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做晓大局、明方向的好干部。

严格自我约束,强化政治纪律。知敬畏方能守规矩,作为年轻干部,不仅要敬畏法律,更要敬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守规矩,用正面事例引导,用反面典型警醒,不断在其耳边敲响警钟。好的制度关键在于执行,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等相关规定,严把制度执行关,对于违法乱纪行为要依法依规严惩,树立起制度权威,营造出一个风清气正的干部政治生态。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476.html

(0)
上一篇 2023-01-29
下一篇 2023-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