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当紧抓契机,成长成材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批主题教育已在全国有序拉开帷幕并稳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更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更应“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作为年轻党员干部,当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抓学习契机,加快成长为新时代奋进有为之材。

紧抓契机“学思想”,凝心铸魂稳根本,奋力成长为新时代理论充实、政治坚定之材。读懂思想,才能把握方向;悟透思想,才能明确目标。年轻干部应当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门必修课,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自觉,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信笃行、知行合一,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年轻干部更应该抓住第二批主题教育契机,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强化学习,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筑牢思想根基,加快成长为新时代理论充实政治坚定之材。

紧抓契机“强党性”,锤炼品格筑忠诚,奋力成长为新时代理想远大、觉悟深远之材。党性修养是党员的终身课题着力培养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忠诚精神,对党员队伍建设具有深远意义。年轻党员干部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之际,当紧抓契机,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以高尚的道德标准来要求自己,不仅在党内表现出色,更应在社会各个领域做出榜样,以提升党的形象,更全面地理解党的核心价值观和使命,坚定信念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更深刻理解并坚持“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核心地位不动摇。同时第二批主题教育也是鼓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树立崇高理想和信仰,以更大的热情和责任感投身国家建设,树立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奋斗的使命感的良好契机,培养一批更加优秀、忠诚、有责任感的千部队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的基础。

紧抓契机“重实践”,实干担当促发展,奋力成长为新时代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之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知识的源泉,更是能力的锤炼场。新时代发展需要的不仅仅是纸上谈兵的智者,更需要在实践中锤练出来的真正实干家。第二批主题教育正是鼓励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亲自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在实践中,真正理解问题的本质,更好地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和措施,积累宝贵的经验。年轻干部应该紧抓这个机遇,亮出党员干部的底色,实干担当,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态度,努力成长为新时代需要的优秀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抓契机“建新功”,汲智聚力谋幸福,奋力成长为新时代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之材。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深化党内自我净化的过程,是一次推动党员干部全面成长的历练机遇,其涉及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任务重,开展对象更贴近基层,面对群众问题更直接,因此,更是一次将党的宗旨贯彻到每个角落的深刻实践。“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广大年轻党员干部当在第二批主体教育学习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做好调查研究的"基础课”,学深用好检视整改的“专业课”。努力调查、研究并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事实说话、以实干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靠群众评价,抓好自身建设,找准查实问题短板,检视整改,不断提升,踏实做新时代的奋进者,牢记初心使命,为民谋福,为国家建设创新功。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朝格温都尔镇   胡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960.html

(0)
上一篇 2023-10-20
下一篇 2023-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