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知信行统一”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在知信行统一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知为瓦,全面学思想。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党的二十大报告亦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深入开展学习习思想,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以信做基,自觉强党性。守其初心,始终不变。这个“信”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主题教育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以行搭桥,奋发建新功。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主题教育要按照“三带三入”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入行;要按照“三进三解”要求,大力开展“进基层、进户下、进现场,解百姓之急、解群众之盼、解人民之难”大调研,及时、充分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定方案、促整改;要坚持“三围绕三提升”,围绕破解难题、办好实事、走在前列,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及经济发展、信访维稳等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涧溪镇政府李凡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028.html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