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主题教育有“度”可循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投资促进局 徐广磊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理论学习中培根铸魂,在调查研究中练就本领,在为民服务中真抓实干,让主题教育有“度”可循,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吃透知识、深学细悟,提升理论学习的“热度”。理论上清醒,思想上才能坚定。只有夯实理论根基,才能运用自如,在实践中取得实效。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学”上锚定目标、落实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地将理论学深学透,真正实现以学增智的目的。时代在发展,理论也在创新中发展,党员干部的“脚步”也要及时跟上,在理论武装上主动跟进,要原原本本学理论著作,细细品味真理味道,从书籍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经验、智慧,掌握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在理论学习上挥洒多少汗水,就能收获多少果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做钻研者,逐字逐句熟读,一点一滴积累,真正把厚书读薄,让书中的知识入脑入心,在持久学中学出厚度,在全面学中学出广度,在系统学中学出深度,将“知识点”吃透,在深学细悟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躬身一线、脚步向下,提升调查研究的“准度”。调查研究在“足践之”中了解情况,在“目视之”中发现问题,只有走得广、看得细,才能让情况了然于心,让问题浮现在前。实践越是深入,所见所知就越是清晰。广大党员干部要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做到躬身一线、融入群众,感知人民群众的冷暖、愁盼,和群众挨着坐、心贴心,把最真实的声音听进去,把最全面的情况收集起来,不遗漏关键信息,不错漏群众之难,把群众的诉求梳理清楚,整理成“问题清单”。调查研究要念好“常”字诀,不能心血来潮下基层,不能一时兴起入农户,要真正把人民群众置顶于心,时刻站稳人民立场,如此,调查研究才能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要抓好落实,对照“问题清单”,逐项销号、逐步清零,把人民群众的事办成办好,推动调查研究取得扎实成效。

细致入微、办好实事,提升为民服务的“温度”。党员干部要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落到实处,把小事办细,把难事办好,把大事办成,做到“事事关心”且“事事办好”,做到全心全意且全力以赴,以担当实干的精神托举人民幸福。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要当好“勤务员”,让行动跟着“民声”走,让目标瞄准“民生”去,把“民声”转化为任务清单,把推动民生事业发展作为工作目标,以贴心服务为群众送上“暖风”,以周到关怀让群众感到温馨,不断拉近和群众之间的距离。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从群众的“需求侧”入手,党员干部要强化“坐不住”的责任感,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敢于和问题“硬碰硬”,朝着目标“笃定行”,人民群众需要什么,就竭尽全力实现什么、办好什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