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抓落实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的总体要求部分强调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 关键少数”,以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思维能力、遵守党规国法为目标,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推动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对全党全社会具有风向标作用,《意见》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把履行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执行监督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尊崇党章同执行党内法规条例贯通起来,全面加强对相关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抓好《意见》的执行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全面依法治国行稳致远。

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和法治观念督促领导干部牢牢把握学习重点,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内法规、国家法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维护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的严肃性、权威性,不断提高执行党内法规和遵守国家法律的自觉性、主动性。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党纪约束自己,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做到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

聚焦关键少数抓实监督,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聚焦“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强化监督,督促带头做学习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的模范,带头做尊规学规守规用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示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用严格的“律己”全面推动“律他”。把握好“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关系,通过抓“关键少数”更有震慑力和说服力,管住广大党员这个“绝大多数”才能保持良好氛围和环境,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形成以上率下,带动“绝大多数”的良好局面。

压紧压实责任,结合实际,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压紧压实本地区各部门责任,根据《意见》中的工作措施,结合实际,督促相关党组织、各部门准确把握应知应会要求,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坚持明责知责、履责尽责,共同维护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733.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