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工业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世上的东西,钱财、功名利禄别人都可以拿走,唯有学在自己头脑中的知识,永远都是属于自己的。工业战线年轻干部要把党章当成最好的教科书,把百年党史经验、工业经济知识当成最好的学习素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性统一,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在理论学习中提升政治品格、涵养道德品格、淬炼党性修养,补齐精神之钙, 以理论“墨水”洗涤心灵,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磨砺坚守政治忠诚的“磁心石”。

“欲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一个人的成长,也要像树木一样埋首植根土地,不怕风吹雨打,直面逆境挫折,在艰苦地区、复杂环境、急难险重岗位上经受风吹雨打,不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提高本领,日久亦可参天。工业战线年轻干部要把办公室“搬到”企业车间,以脚步丈量厂房,以真情服务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心声,知企业需求冷暖,解企业烦忧,挽起裤脚沉到底,迈开步子勇向前,磨砺扛起使命担当的“铁肩膀”。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史,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在一代代优秀的共产党人中传承。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要主动融入新时代,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撸起袖子加油干,身上要带着“汗水”的味道,燃烧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和创业冲劲,保持攻坚克难的良好状态。克服“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躺平”思想,不挑挑拣拣、不嫌苦嫌累,主动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打“攻坚战”,真正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争做工业战线排头兵,助力国家经济腾飞。

(张圆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25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732.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