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坚如磐石 砥砺前行再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掷地有声,振聋发聩,向全体中国人民阐释了新中国历久弥新的制胜密码,传达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主动学习,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底。

初心不改,本色依旧。“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初心使命,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一个世纪的风霜雨雪、苦难辉煌,使我们党“一切为了人民”的烙印渗入骨髓与血脉,成为一代代共产党人历千难而前赴后继,涉万险而勇往直前的永恒指向。如今,伟大的领路人初心依旧,信念坚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创业,励精图治,改革开放,昂首阔步走进了新时代。

砥砺深耕,笃行致远。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回顾百年光辉历程,我深刻地意识到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人民幸福的生活,归根结底来源于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我们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这一代得八方惠风,享四海春光,在党的沐浴下感受着新时代的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我们也应站在时代的浪尖上,怀着一腔热血、捧着赤子之心,追着光,逐着梦,以披荆斩棘的决心,乘风破浪的态势,把握新时代的芳华,努力交出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新时代答卷。

敢斗善斗,勇攀高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战胜了绝对性贫困,实现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疫情阻击战取得了新突破,特别是持续巩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逐步形成了新发展格局,为中国经济发展开辟了空间,交出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对新发展格局,我们还有很多挑战要面对,唯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勇攀时代高峰。要一仗接着一仗打,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锐气,“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规律,增强斗争本领。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新时代的青年们应该争当国之大者。立足于百年新起点、置身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接力百年奋斗的新征程中,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积极履职尽责,提高能力本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履行好“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万万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681.html

(15)
上一篇 2022-11-07
下一篇 2022-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