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成长路上“力”相伴

2023年已过半,我希望自己能够保持更好的心态、更佳的状态、更新的姿态,在工作中出色,在生活上添彩。对于未来的工作,希望自己能够强化三个“力”,思想要有创新力,指令要有号召力,工作要有执行力。

第一、思想要有创新力。“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年轻人也要脚步向下,眼睛向前,凝聚起坚不可摧奋进力量,在革故鼎新中不断开辟未来。要善于从工作、生活中的常见事情中发现规律,转换思维,提高头脑的灵活性,提高思维的创新型。尤其是城管工作,范围广、任务杂、难度大,只有多思考,多总结,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才能够想出金点子,在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够从容不迫,有条不紊地应对。

第二、指令要有号召力。任何工作的顺利完成都离不开领导的指挥调度,个人的全力以赴,而有号召力的指令正是推动工作自上而下、循序渐进的前提。在城管工作中,我们需要接收上级部门的指令,下派任务到巡查员及协管员,在这个发布指令的过程中,保证指令清晰明确,通俗易懂是必不可少的。因此,要有效做到向上管理,向下负责,用协管员能够明白的语言方式进行沟通,做到换位思考,给予理解,支持帮助,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第三、工作要有执行力。执行力是最高级的自律,要让梦想变成现实,拥有执行力才是最快途径,在工作中亦如此。城管工作涉及到民生服务的方方面面,大到危房改造、私搭乱建,小到路面环境卫生,都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切不可麻痹大意、敷衍了事。作为公职人员,我们要拿出十足的执行力,把民生实事当做自己的事重视起来,领导一分部署,个人十分行动,用切切实实的执行力为群众谋幸福。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未来,我将继续带来激情与活力努力工作,热爱生活,积极进取,心怀感恩,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面对每一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万万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827.html

(0)
上一篇 2023-08-10
下一篇 2023-08-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