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造福”政绩观

为政之本,在于为民,年轻干部应当树立“为民造福”的政绩观,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实事,在人民需要之处创政绩。

树立“为民造福”政绩观,要听民声知民意。“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民众的声音往往最能反映出真实的问题。基层干部,特别是我们年轻的基层干部要常下到群众中,做好基层的调研工作,调研得越深入,对群众心声就了解得更多,作出的举措就越贴合民心。年轻干部下基层,一定要扑下身子、沉下心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不要害怕群众的“牢骚话”,“牢骚话”可能不中听,却是群众诉求的真实表露。面对这种“逆耳之言”,要经受得住考验,聚焦于问题本身,辩证分析看待。

树立“为民造福”政绩观,要干实事求实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年轻干部须得明白政绩是干出来的,要想做出成绩,必须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真抓实干。面对群众难题难事要迎难而上、记在心里、办在实处。具体困难具体解决,一方面,群众迫切的诉求、心愿,立即反馈、紧抓快办,绝不推诿拖延;另一方面,长期的任务,始终保持足够的定力、耐心,以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广阔胸怀,及时制定解决方案,持续推进。

“哪里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年轻干部要厚植为“人民服务”的情怀,践行“为民造福”的政绩观,脚踏实地走好群众路线,奋斗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做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热心人,在新的发展的道路上切实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周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邑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886.html

(0)
上一篇 2022-03-29
下一篇 2022-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