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担当作为 不做“躺平”式干部

2023年兔年春晚上,由沈腾、马丽等演员带来的小品《坑》,用幽默风趣的形式,辛辣讽刺的语言,深刻揭示了“躺平”式干部的危害,引发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讨论和思考。

正如小品中马局长所说,“躺平”式干部不仅阻碍了社会发展,还影响了干部形象,最重要的是伤了老百姓的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要时刻警惕“躺平”思想的侵蚀,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想人民之所想,思人民之所思,急人民之所急。

坚持严格律己,树立人民至上政绩观小品中的郝主任,对待群众,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没有切实考虑人民群众的利益和需求,辜负了老百姓对于干部的信任,疏离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最终伤了人民群众的心。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向“躺平”说不,树立人民至上的政绩观,从点滴小事做起,行使好人民赋予的公权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摒弃不正确的政绩观,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注重正向激励,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小品中的郝主任也并非一直都是不担当、不作为,安于现状的消极形象,而是在长期的工作中,慢慢失去了干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想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就需要建立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让党员干部抛弃“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错误思想,让真正的干事创业者有奔头,为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者卸掉包袱,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舞台,激励干部主动作为。

强化监督考核,避免“躺平”之风蔓延。科学、完善的监督考核机制,既能够对优秀干部予以正向激励作用,同时也能够帮助像小品中郝主任这样的“躺平式”干部及时发现问题,改正错误。同时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长效化,根据各项考核的结果,对优秀干部及时进行表彰奖励,对考核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在引导党员干部进行自我总结反思的同时,针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对于确实不能胜任当前工作、不适宜当前工作岗位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对于不作为者进行惩戒,及时遏制“躺平”的不良风气,让干事创业成为主旋律。

不断加强学习,练就担当实干本领。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思想武器,武装大脑,指导各项工作,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与此同时,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通过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在工作中的不断实践,实现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思考和总结,增强业务能力,为发扬实干精神,积极担当作为练就真本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121.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