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当正本清源,提高思想觉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入开展学习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提高思想觉悟,努力领略理解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含义,并把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不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筑魂,全面系统掌握新思想、新方法,不断提高政治认同,让思想洗礼一以贯之,用真理之光照耀前路。

 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当立本立德,提升自我素质。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个人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党员干部要立身、立业、立言、立德,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本质上明确党性问题,把对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提高放在首位。在平时工作中,我们要把思想理论知识落实到实践中,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在新思想的指导下工作行动,深刻理解这一系列思想对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我素质、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

 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当识变应变,提高实践能力。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人类发展史中,先进思想总与伟大实践彼此辉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做了行动指南。重实践,就要自觉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在工作中,我们要灵活转变思维,将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提升,在行动中升华,从实际出发,在现实中寻找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应对,乐观改变,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创造实绩。

“学习”为先,“贯彻”为重。我们要严格把握本次教育主题会议的精神内涵,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新思想,推进二十大精神的发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思想转变为实际行动,真正将新思想融化于心,表达于行,淬炼本领,增强能力,锤炼党性,推动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开创新事业新局面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乔乔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230.html

(0)
上一篇 2023-04-11
下一篇 2023-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