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革命要坚持把“自我”摆进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委组织部 骆静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自觉把自学之“我”摆进去、把自律之“我”摆进去、把自立之“我”摆进去,不断筑牢信念之基、坚守为民准则、锤炼担当气魄,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铜墙铁壁。

坚持把自学之“我”摆进去,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之基。“能胜强敌者,先自胜者也。”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是天生的,而是在持续自我革命中淬炼而成的。从党的八七会议、古田会议到遵义会议,从延安整风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再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不断在拨乱反正、不断纠正错误、不断总结经验中勇突重围、发展壮大,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靠的就是敢于自我革命。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汲取其中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升精神境界和道德水平等思想营养,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立场不移、方向不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在复杂严峻斗争中始终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坚持把自律之“我”摆进去,坚守“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准则。正人先正己,养廉先养心。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最重要的是守住自己的内心,历数近年来被查处的巨贪典型,从“心怀忐忑”第一次伸手到“引以为乐”堕入深渊,贪污腐败的背后,无不是侥幸心理和特权思想的作祟。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不以廉小而不为,不以贪小而为之,做到层层设防、处处设防。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绝不触碰法律底线、逾越纪律红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作风过硬的“接班人”、人民信任的“贴心人”。

坚持把自立之“我”摆进去,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气魄。不贵于无过,而贵于能改过。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党之所以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举世瞩目的成绩,根本原因在于一代代共产党人勇于自我完善,善于淬炼自身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以强烈的使命与担当支撑起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巍峨大厦”。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相关谈心谈话、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等方式,经常对照检视自身,深入查摆是否存在不敢担当、不能担当、不会担当的问题,敢于向自己亮剑,做到刀刃向内,坚决剜除“躺平心态”的腐肉。要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主动跳出“舒适圈”,钻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的“矛盾窝”,不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做到无论何种困境和际遇,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登上一山再攀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毅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3
下一篇 2024-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