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提升”为目标导向推进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中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推进主题教育,以不断提升党员和干部的思想觉悟、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障。

筑牢思想根本淬炼初心使命。学思用贯通,意味着要将学习的知识和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使其在工作中得到贯彻和应用。这要求党员和干部在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时,要注重将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思考如何将新思想运用到实践中去。同时,也要不断总结和归纳实践中的经验和教训,为理论提供更加丰富和准确的支撑。

锤炼忠诚品格塑造担当意识。党员和干部在学习和思考的基础上,要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动力和指导。在推动工作中,要善于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并付诸行动。同时,要注重实践中的问题发现和解决,不断提高工作的实效和成效。只有在知行合一的基础上,才能将理论落地生根,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和支持。

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以学促行学习是党员和干部成长进步的基石,也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党员和干部可以不断铸造自己的思想灵魂,增加知识和智慧,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同时,学习也是正风肃纪的重要途径,通过不断学习,党员和干部可以提高自身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廉洁自律,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

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挑战。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党员和干部将不断增强信念和理想信念,锤炼品格和忠诚意识,勇于实干和担当,为人民的福祉和幸福贡献力量,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郭文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343.html

(0)
上一篇 2023-06-01
下一篇 2023-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