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妇女作为“半边天”,始终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亿万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书写着建功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巾帼建功新时代,首先要明确“是什么”。这不仅是妇女事业发展的时代命题,更是广大妇女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统一的生动实践。新时代的巾帼英雄,她们或在科研领域攻坚克难,或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拼搏奋进,或在社会服务一线默默奉献。她们的身影,成为新时代最亮丽的风景线

那么,为什么要巾帼建功新时代呢?这源于党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妇女自身的价值追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推动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这为妇女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同时,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妇女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她们渴望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和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那么,如何巾帼建功新时代呢?这需要广大妇女从自身做起,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去。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三是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四是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社会各界也应为妇女建功新时代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政府应加大对妇女事业的投入,完善相关政策法规,为妇女发展创造更加公平、公正的环境;企事业单位应重视妇女的职业发展,为她们提供更多的晋升机会和发展空间;家庭和社会应给予妇女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让她们在追求个人梦想的同时,也能兼顾家庭和事业的平衡。

巾帼建功新时代,是时代的召唤,也是妇女的使命。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携手共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6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020.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