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繁荣:激活人才资源的内在力量

千帆过尽,百年征程如潮激荡,百年功业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人才,便是繁荣发展的原动力,百年以来,我们的先辈便接续投身到了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领导着人民,踏上了通往富强的康庄大道,描绘出了“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地将其变为现实。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人才的重要性始终如一,我们的党员干部需要培养强烈的人才意识,广纳英才,使人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发挥出最大的能量。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现阶段,我国已然步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此关键历史节点,我国比任何时期都更需要人才,需要人才帮助我们攀登创新的高峰,掌握发展的先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用好人才这第一资源,将人才的创新力作为驱动发展的主要力量,因此我们要尊重人才、信任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健全创新机制,优化创新环境,全力激发创新活力,激活人才创新的“内动力”。

深植实绩导向,营造创新环境。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我们的工作导向,将塑造我们的创业环境。为了快速打造人才创新高地,我们必须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基本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植根深厚的创新实绩导向,使评价体系能更全面、客观地反映人才在创新、应用转化、以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贡献。我们要打破唯论文、唯学历、唯奖项的旧习,深化科研评价制度改革,让创新能力、创新实绩、创新贡献成为评价的关键,让更多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得到认可,形成合力,建立和执行有利于科技人才投身研究和创新的良好环境。

关怀激励人才,点燃创新之火。要激活人才创新的“内动力”,既需要用伟大的事业来感召和激励人才,同时也要关心和尊重人才,进一步激发人才的创新活力。我们要优化人才表彰关怀制度,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常态化服务人才,及时了解人才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尊重创新成为社会的主流风尚,让人才能安心研究,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让人才能在事业中得到激励,让人才能够在事业取得更大的成就。

百年奋斗历程,跌宕起伏,一代又一代有志之士用智慧和勇气描绘了一幅壮丽画卷。宏大的中国梦,倾注了无数人才的心血与坚持。现在,我们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着复兴伟业的新征程,更加需要广大人才发光发热。只有不断引进、激发和优化人才,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用好人才,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不竭动力,推动我们的国家在世界舞台上更加熠熠生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fjzc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652.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