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站成一棵树

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市孙庄街道韩庄村 贲荣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站成永恒。”这是诗人三毛的一句诗。每每读起,令人回味无穷,感慨万千。最近,一直在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我也在思索: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有怎样的活法?在新时代如何担当作为?

如果有来生,要做西北的胡杨。我见过高大挺拔的白桦林,蓄着“美髯”的榕树,而有一种树震撼着我的心灵。它生,将根深深地扎在生命的禁区,任风吹雨打,见证岁月的无情;它死,傲然挺立于沙丘,看日升月落,它就是“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的胡杨树,也叫英雄树。它的美丽令人惊艳,它的顽强令人叹服。这让我想起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四位卫国戍边英雄,他们就像胡杨一样,守护者身后的每一寸土地。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胡杨的坚守和奉献,学习英雄,争做英雄。

如果有来生,要做东北的雪松。雪松,高大而挺拔,一年四季常绿,不怕严寒酷暑。它没有柔软的枝,但它的枝笔直,没有粗壮的干,但它的干挺直。“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雪松与严寒斗争的精神,让我对它肃然起敬。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铁腕治腐,处理了一批批落马官员,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点,即在灯红酒绿中迷失了本心,趋炎附势,附庸权贵,忘记了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像雪松一样,任外在环境如何变幻,一定要坚守自己的本心,不卑不亢,挺直自己的脊梁。

如果有来生,要做江南的垂柳。柳树和别的树不太一样,它没有粗壮的高枝,也没有厚大的叶片。千万根枝条,永远弯腰低垂。此时的它,谦逊不已。谁说低头者一定不如人,他们只是太谦虚。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习垂柳的谦逊、亲民,要做百姓的官,不能做百姓的“官老爷”。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要像垂柳一样,要主动俯下身子,到群众中去,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增加群众工作经验,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

(0)
上一篇 2021-05-17
下一篇 2021-05-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