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三心 行稳致远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文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今天,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谈谈自身体会,我所理解的是:修好三心,行稳致远。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来疆初心。时至今日,是来疆的1286天,三年前,我们坐了四天三夜火车,一路唱着歌,青春洋溢,意气风发。充满了对祖国边疆的好奇,对即将工作的新疆满怀向往,三年了,基层工作比想象更加困难,很多同志离开了,基层工作便是这样: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而坚持至今的,便是关于理想,关乎信念,生活上是:财米油盐酱醋茶,理想信念上是:革命理想高于天。

二是严明纪律底线,保持敬畏恒心。荀子《劝学》曰: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守纪律、讲规矩是共产党员必备的基本政治素养,任何时候都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工作和生活上自觉把党纪法规视为“高压线”。牢记是自己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廉政规定、制度,修身律己。要常怀敬畏之心,始终对党纪国法保持敬畏之心。保持“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谨慎心态,好话常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此道便是:坚持依法依规,清清白白守规矩,踏踏实实领工资。警惕“糖衣炮弹”的攻击和别有用心人的接近,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

三是坚决服从组织,不忘许党报国忠心。我所理解的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作为党员,上懂听话,下懂低调。在大事打非面前,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少数服从多数,全党服从中央,理解了坚决执行,不理解在执行中慢慢理解。不让“不善为”“不能为”“不敢为”成为我们新时代年轻干部“懒病”。因此,我们要特别注重对自身能力的锻炼,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请教前辈,时长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解决不敢为、不能为的问题。要勇于到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本领,到大队去、到小队去,到阿西达家里去,多说亚克西,多跑党建办,多思考,多“争吵”,多辩论,思考越多,本领越强。才能在各种风险挑战面前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最后,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对我来说,要走的路还很长,要做的事也还很多,但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只有在基层磨练意志、在实践中经风雨才能磨砺自己,才能造血换血,才能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中担负起历史重任,才能在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小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483.html

(1)
上一篇 2023-02-07
下一篇 2023-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