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革命“在状态”砥砺奋进“新征程”

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文章强调,“自我革命就是补钙壮骨、排毒杀菌、壮士断腕、去腐生肌,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止人亡政息。”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自我革命“在状态”,锤炼政治定力、锻造斗争本领、淬炼过硬作风,奋力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政治过硬“在状态”,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确保自我革命不偏航。“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保持“革命者必先自我革命”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同党内一切顽瘴痼疾作斗争,谱写出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丰富了党的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汲取理论思想中滋养初心、践行使命,锤炼出“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斗争过硬“在状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确保自我革命不动摇。敢于斗争与自我革命密不可分,斗争是自我革命的重要实践,自我革命是斗争的根本前提。历史反复证明,我们党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无论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还是“怕死不当共产党”的刘胡兰,亦或是“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都彰显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鲜明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能有畏难情绪,不能遇到矛盾绕道走,不能搞击鼓传花。”广大党员干部应锤炼坚韧的斗争意志,摒弃“躺平”心态、“佛系”思想,主动跳出舒适区,多到乡村振兴、项目发展、维护稳定等重要领域和重大斗争中拼搏奉献,练就“多面手”的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劲草”“真金”。

作风过硬“在状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姿态确保自我革命不懈怠。“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热度最高的关键词之一就是:“人民”二字,117次的高频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党员干部只有作风上过得硬,才会有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底气,才能打牢为人民服务的“基石”。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家庭大事”,时时为群众排忧,处处为群众解难。要躬身向下,常去田间地头看一看,常进百姓家门听一听,摸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解决群众的烦事愁事忧心事,让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获得感“更高”,让群众的日子“更甜”,努力成为人民群众身边的“服务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487.html

(0)
上一篇 2023-02-07
下一篇 2023-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